零度

ACG文化爱好者

反客为主(盾铁,宠物向,ooc) 上

      市中心的宠物店是Peter和May的主要经济来源,这家面积不小的店里到处贴着可爱的墙贴和各种萌宠的照片,加上有店里有不同品种的宠物汇聚一堂,也让Peter的宠物店人气大涨。
     Steve趴在地板上,懒洋洋地眯着眼看着窗外的明媚的阳光。天气真好,他觉得有必要去和店里的小伙伴Barnes聊聊天,分享一下他的好心情。
     是的,Steve并不是出售的宠物,而是Peter本人的宠物,一只大金毛犬。
    两年前,Peter从狗贩子手里救下了满身是血的Steve,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他最多撑不过一天的时候,奄奄一息的Steve硬是高烧三天后活了下来。
    流浪的日子像噩梦,即便是成为了Peter的宠物,Steve心头的恐惧仍然无法彻底消除。虽然他正努力忘记那段不愉快的经历,但那些人,那些事却时不时地出现在他的梦里,勾起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往。
    但反观当下,Steve认为自己的命运翻转的太快,最起码他的生活水准已经达到了他认知能力中“天堂”的水平:要吃有吃,要玩有玩,自由到上天都没人管(好像也管不了……)。而且Peter对他是千般宠万般爱,经常变着花样给他补充营养。
    或许是苦尽甘来?Steve觉得幸福不要太美好。
    “哎哎哎,小家伙别咬了!很疼的啊喂!”正当Steve想要去前厅的时候,突然听到他小主人“嘶嘶——”的倒抽气的声音。
    哪个大胆的家伙敢咬我小主?Steve怀着一颗忠诚护主的心,凑的一声窜到门口。
    只见Peter怀里的一只小虎斑猫被包在一卷绒布里,漂亮的毛发上挂着细小的水珠,水灵的眼睛里充满了警惕,嘴里还牢牢咬住Peter的一根手指,死活不松口。
    Steve见状,不管三七二十一,龇牙咧嘴地走上前,冲着虎斑猫大叫一声:“松开我主人!”
    小虎斑猫显然吓了一跳,迅速转过头来看着Steve,眼里警惕的意味更浓了,似乎随时准备与他打一架。
    但Steve在意的不是猫,而是他主人的手指。该死的,居然这样都让他松不了口!
  小猫显然对人类有抵触,现在加上Steve一通怒吼,让小家伙更加焦躁。
  我需要一个可以藏身的地方,起码要挡住这两个可怕的家伙。
  但他没想到这个人类也是十分固执。
  “Peter,你在干吗呢?”
  “哦,我在给他擦水,但它很不听话啊。”
  “那是自然了,当初捡到Steve的时候,它也很抗拒啊。”
   “但Steve最起码没咬我。”Peter有些沮丧,“怪不得说猫不如狗好养。”
   “嘿,Peter,不能这么说。”May端着Steve盛满牛奶的饭盆走过来,“每个动物都有它的习性,你所要做的不是去抱怨,而是去适应,明白了吗?”
    “唔,知道了。”Peter按住小猫挥舞的两只前爪,不顾它恐惧的尖叫,硬是擦干它身上的水珠。
    Steve趴在不远处,一边看着这边的战况,一边慢慢地走过去舔着May给他的牛奶。
    一般May发话,就证明没什么大事。
    话说这猫也是捡来的?Steve开始重新审视这个哇哇乱叫的家伙。
   黑白相间的花纹布满全身,两只大眼睛十分警惕地看着周遭的情况,几根小胡须在脸侧轻轻晃动,小巧的身体在不停扭动,四抓朝天乱挥舞,一根尾巴也在地板上扫来扫去,整个猫都很焦躁。
   他很害怕?Steve觉得作为老成员有必要照顾一下新来的小弟。
   “你别怕,他不会伤害你的。”Steve一边吃,一边柔声地对依旧很抗拒的小猫说。
    小猫听了以后,不但没有安静下来,反而挣扎的更厉害了。
    ……好吧。Steve不想承认是自己的错。
   “真能闹腾。”Peter笑着说了句,“不过还没给你起名字呢。叫什么好呢?”
    我管你叫什么,赶紧松开你的爪子!小猫大声地抗议。
    Steve听了却抬起头,兴致勃勃地摇着大尾巴,有点兴奋地看着Peter。
    如果Peter要给他起名的话,那就说明这个猫崽子会和他一样成为Peter的宠物,而不是卖出去。
    好呀,有个伴了!Steve开心的忘记了去喝最爱的牛奶。
    “哎,想到了,叫Tony好不好?”
    Tony?土死了!我才不要!小猫再次抗议。
    终于,经过他不懈的努力,他从Peter的手里窜了出来。
   “嘿,Tony!不要乱跑,会撞到你的!”
    傻瓜才会被撞到呢!Tony一边跑,一边有些鄙夷地回头看了眼Peter。
    然而等他再回头,一张放大的狗脸却吓得他措手不及。
    本能的,他伸出自己的爪子,狠狠朝那张脸上拍了下去。
    “喵——!”“嗷!”
    没来得及躲闪的Steve吃痛地嚎叫起来,趁他捂脸之际,Tony成功地窜到了角柜的下面,再也不肯露头了。
    好痛啊呜呜呜~宝宝的心都要碎成饺子馅了。Steve趴在地上哭唧唧。
    “Steve!嘿,Steve!”Peter走过来看了看他脸上的那几道抓痕,心疼地给他擦了点药。
    Steve舔了舔Peter的手,表示心里很受伤。
    “别急啊,Steve。”Peter温柔地摸了摸他的头,“Tony只是不适应而已,我们需要给他一点时间来适应新环境,不是吗?当初Steve来的时候也不适应对不对?所以呢,我希望你体谅一下你的小伙伴,不要生他的气,好吗?我可以向你保证,过不了多长时间,你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!”
    Steve看了看柜子,眼神里有些犹豫。
    我真的只是想和他交个朋友啊QAQ他为什么辣么怕我?我真的不凶我很可爱的嘤嘤嘤……
    他把头贴在地面向上看,便看到柜子下一双惊魂未定的眼睛。
    “呜~~~……”Steve半撒娇半服软般地冲着Tony呜囔了一声,长而上翘的尾音听上去无辜又纯良。
    但对方并不接收,还悄悄亮出了爪子下锋利的指甲。
    “汪。”见对方不吃这一套,Steve马上摆正了姿势,思考着下一波的交友模式。
    被冷落的Peter笑着起身,轻手轻脚地离开了火药味十足的交友(?)战场。
    由他们去吧,Peter看着传单,计算着换一套全新的家具需要多少钱。
   毕竟他们彼此适应的路还长呢。





赶时间睡觉,短更,晚安。(●.●)

评论(4)

热度(40)